嘘(乖,别推荐。)

【清风与你】

“最爱的事,不过清风与你。”

我记得那是空见对我说的最后一句话。在那天之后,或者说那句话之后,她就消失了。

字面意思上的消失,一切她存在的痕迹,以及和她一起的所有,我都找不到了。就像是……

就像是从未存在过一样。

在那一个月,我曾发了疯地找她。甚至只是找她存在的一点点证明也好,我不想听见她们说我活在那妄想之中。我真的,我若是真的找不到,那么,我可能会疯。

如果她真的不存在,那我这三年到底是和谁一起走过来的?如果她真的不存在,那我三年前到底是因为谁而来的?如果她真的不存在……那一天前我是答应和谁在一起??

我翻遍了三年来的QQ和微信,甚至拨了那个烂熟于心的号码。没有,什么都没有。我记得,QQ的大多数说说都是她,在没有了之后,我的说说寥寥无几。而那个号码,也只是一个空号的陌生提示音一直回绕着。

我真的几乎要放弃了。无论是在学校的人员名单上,还是宿舍里,我竟找不到一件可以证明空见是真真正正曾存在于这个世界上的人。

那么,这三年我一直活在妄想之中吗?

我不敢去证实这个答案,如果果真如此,我就真的一无所有了。

我请了将近一个月事假,现在这么快就得到了答案反倒越来越空旷的心和所剩无几的记忆要将我逼疯了。我的脑子似乎已经无法转动了,我只好静静坐在宿舍床上,原本对面床铺的人早已不再。

我望着天花板,仿佛是几个月前和空见一起坐在草丛中看星星一样。心里乱的厉害,可唯独关于空见的记忆被细细整理和罗列。而此时被一个个拿出来,强行在脑中读取。

然后我猛地一愣,站起来时甚至站都站不稳了。但我还是以最快的速度在枕头下翻了个遍。

一封信。

我的手颤抖着,总觉得一张纸仿佛被我捏成了千斤之重。那是一天前,空见给我的。昨天我很忙,几乎没有时间坐下来休息一会儿,靠在床上就睡着了,甚至没来得及看看。

这可能是空见留下的唯一一件东西了。

我小心翼翼打开那封信,手虽然还抖,但我还是在不破坏信封整体的前提下打开了,里面只有一句话。

……

多年后,我还是一个人,不急也不忙。那天我走在街上,被一个记者模样的人随机采访。

“您好,我可以问您几个问题吗?”

我点点头。

“您有伴侣吗?”

我一愣,随即又无所谓地笑笑说:“有。”

“您可以形容一下他吗?”

“天使。”我思考了一下给出了答案,在对方疑惑的神情中又补充道,“幽怨的天使。”

“真是美好的比喻呢,能被您这样形容,那他是个非常好的人吧!”记者摆出职业性的笑容,我也不置可否地笑了。

“那么您有什么想对他说的吗?”记者又问。

这次我思索了许久,刚准备开口,一阵清风徐来,温柔的略过我身侧,刚到嘴边的话又被我咽了回去,突然想起她留给我的唯一一件东西上那清秀好看的字迹,于是我微笑着回答:

“最爱的事,不过清风与你。”

又一阵清风走过,像是在我面上留下浅浅一吻。

“再会。”

                              END——写于2017.09.27



只记得空见的生日在十月份了,只好把这一个月都当做她的生日了。抱歉。

生日快乐。

最近像发了疯一样想你。

【请让我再多活在妄想中一会儿。】


评论
热度(2)

© 星樱喵StarRiv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