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漏】四海为家

本文关键词:家
CP:k漏
设定:双孤儿

这是我写成K漏文的作文( • ̀ω•́ )✧
(结尾有改动)

我的写文三大错觉......
1.我写的文很好
2.我写的K漏没有ooc
3.我写的文会有人看的

所以你确定要看?



“四海为家?”一位蓝瞳的少年在一个大图书城的一个不起眼的小角落里,看到了这样一本感觉在描述自己经历的书。

少年微微踮起脚,将那本落了些灰尘的书紧紧抱在怀中,不知为何,对这本书他总有些许的熟悉感,少年小心翼翼走出图书城,清澈的蓝瞳在街上左右看了好几次后才迅速跑过街道,去到那个,大概能被我们称之为“家”的地方。

少年推开门,“我回来了。”他轻轻的喊着。这个习惯总是改不掉呢,明明家里一个人也没有……少年这样想着,内心交杂着许些失落和无奈。慢慢走近窗边,缓缓将小桌前的椅子拉开,坐下将脑中放空些许,又转而望向窗外。

窗外,晚霞很美,天边的火烧云一点点将天空染成了红色,没有杂质的红,偶尔还能看见一两颗星星闪着,眨着,夕阳下的安静,这时只被少年一人发觉享有,一阵风拂面而去,窗边的风铃,还调皮似的多响了几下。在这样的宁静之下,少年翻开了那本书——《四海为家》。

第一面,就写上了这样两句话:血清之意的家看过太多太多,在人生路上有很多非血亲,但注定比亲人更亲的人。所谓四海为家,着重在人与自然,或者是人在异地时的情……【以上两句话取自流火】

比亲人更亲的人吗?嗯,他就是的吧?小时候,跟着他四海为家的我,看过诞生,看过毁灭……

十年前,他被抛弃了,只知道自己在一个大街上,自己的名字貌似有个“漏”字,除此之外,他都不明白,但是他没有哭,更没有闹,静静的坐在街边,遇到了另一个与他相同遭遇的男生——KB,他打算旅行,问着少年要不要一起。阳光灿烂的笑容最终还是让他无法拒绝,于是少年迷茫的点了点头,跟随他开始了一场没有目的地的旅行。

虽说叫旅行,但是其实他们什么也没有,只能四海为家,但是即使如此,少年与他依然很快乐。

每到晚上,月亮出来的时候,KB会选择在小溪边或树下搭起帐篷,而少年则坐在一旁,一会儿看看天,一会儿看看远处忙碌的他,静静的发着呆,思考着也许还离自己很遥远的事。KB搭好帐篷后,会待在少年身边陪他入睡。虽然那时生活一点也不好,可是少年就是感到安心,温暖,现在想来,那是少年的一个家吧?幸福四处蔓延的家。

少年,徐徐睁开眼,窗外,火烧云已全部退去,只留下一颗又一颗明亮的星星闪烁着 ,给星空带来“亮”的礼物。

少年转过头,才本书安静的躺在桌上,旁边站着的是他——KB。“在这睡觉会感冒的吧,漏?”

“嘿嘿,看书看睡着了,现在就去睡。”少年走到床边又突然一转身,“那本书,是你写的吧?”

KB微微一愣,正准备回答,却才发现,少年已经躺下,呼吸略有些不平稳。看来还没睡着,KB这样想着,轻轻走到床边说了句晚安,然后走出了房门。

家呢,也许并不需要什么华丽的装饰,高大上的装修,只需要一个可以让你安心的人和一个温馨的气氛,就足够了。

这里,就是我的家,躺在床上的少年这样想着,然后进入了梦乡。

晚安。

「那么就拜托大家评价一下吧,鞠躬,谢谢你浪费人生把它看完(〃'▽'〃) 」

评论(8)
热度(22)

© 星樱喵StarRiv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