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漏大逃猜】繁花似锦不是春

这篇就是我写的(:3_ヽ)_结尾真的是又赶又渣QAQ
会找时间修改结局的orz

2016k漏七夕大逃猜:

【k漏】繁花似锦不是春


注:所有“a”段代表哦漏。


    所有“b”段代表KB。


所有“c”段代表……你们猜?


所有“d”段代表过度。


 


【我也不知道此文讲了什么系列】


 


ooc预警x3


 


 


 


 


a.


 


他是一名画家。


 


虽不是什么出名的画家,但是却对每一副画都分外用心,从细致的上色风格,和小心的握笔姿势都看得出来这一点。


 


他喜欢在离家不远的花田里画画,他一直觉得,春天是最美的景色,所以无论温度多少,只要是春天他都会早早地背着他的画包,去到那个没有多少人的花田,然后慢慢架起画架,像架起整片属于自己的天空似的。


 


他叫哦漏,是附近皆知的画手。


 


b.


 


他是一名摄影师。


 


虽不是那种随拍一张都是大家之作的有名摄影师,但是创意度却是许多摄影师无法达到的高度,从他总是思索着的样子,和专心致志观察的姿势都猜得出几分。


 


他喜欢到处旅行,去到各地拍一些其他人意想不到的作品,他的作品很平凡,却又看得出平凡之中的那点不平凡之气。他一年四季都在旅行,当然也许只是单纯地热爱自然。


 


他叫KB,是网上小有名气的摄影师。


 


c.


 


群星缭绕,又一颗陨星坠落,一名平凡的少女看见,它与另一颗陨星撞击在一起,擦起了巨大火花。那似乎代表着一个人和另一个人的完美邂逅,也许这会碰撞出改变两个人,甚至更多人一生的灿烂烟火。


 


这就是所谓缘分与相遇。


 


a.


 


有的时候啊,缘分这种东西还真的就是说来就来,说不来它还偏要缠着你的。这不,今天哦漏就三遇了一个拿着摄像机到处瞎晃悠的人。


 


说来还真巧,第一次在早上,第二次在中午,第三次在下午……哦漏突然冒出了一种这家伙是不是在跟踪自己的想法,原本早上就应该去花田的哦漏却到了下午还没走上正道……怎么想都是后面那个人的错……哦漏这么对自己说道,然后终是走去了那个花田。


 


不知是意料之中还是意料之外,总之那个拿着摄像机瞎转悠的智障还是跟着哦漏。


 


总不会是打劫的吧?


 


b.


 


有的时候啊,人生就是这么巧合,越不想发生的事它偏会发生。这不,今天KB就遇到了坐错车误来到这座小镇,甚至还把地图丢了这种俗套的事。


 


遇到这种事,KB也就索性顺其自然了,反正旅行嘛也不知道目的地,在这里看看也许正是天意呢?反正最近也好久没有放放松拍拍照了。KB抱着乐观的心态,参观起了这座小镇。


 


说来也奇怪,KB早上偶遇了一个背着画板的男孩子,对方似乎没有多看他,但是KB却莫名开始跟着那个男孩子,也许是因为那干净的蓝眸?但是KB却给自己找了一个更好的理由——对方是画画的,一定能带自己找到好的风景!


 


一早上兜兜转转,KB望了半天也不知道他究竟准备去哪。但是当他们再次回到这个熟悉的这个店子——竹栗花卉里的时候,就算KB一点都不熟悉这里,但是傻逼都看得出来他在绕圈了好么!!这人是路痴还是故意的啊?!路痴就没办法了,但是你是有什么原因才会故意绕圈啊!!难道……我这么美丽可爱还会是打劫的不成吗??


 


一路上KB确实行为诡异,就那种一会儿拿起摄像机拍拍前后左右,有时偶尔拍一下前面的男生,一会儿睁着大眼睛到处望来望去,像是发现了什么不可告人的机密似的,就怕错过了什么东西。


 


这样表现会被以为是小偷不奇怪好么……


 


就这样,即使是转圈,KB也依旧不离不弃地跟着,终于面前的少年似乎是放弃了抵抗,换了道路。KB欣喜的快步跟上,怕是一会儿不注意就更丢了似的。


 


诶嘿,等会儿一定要和他交个朋友!


 


c.


 


空中繁星,耀眼夺目,细致观察的少女似乎发现了与往常不一样的风景。她所最喜欢的那颗星,似是在她不经意间悄悄划过无数或淡或亮的星,径直撞上另一颗小的不起眼的星点。这也许昭示着两个注定平凡的人,在上天的偶然下相遇;也许昭示着两个毫不相识的过路人,在命运的巧合下相识;也许昭示着两个没有交集的人,在人生的道路中相知。


 


少女不会知晓真相,但是她明白,无论是哪一个发展,都将产生一个——


 


美好的故事。


 


a.


 


一路弯弯绕绕,也是终于到了花田,那个智障也是一直跟着哦漏,虽然很烦但是似乎并没有什么恶意?哦漏是这么想的,毕竟刚到这个花田,这人就像没见过世面的乡下人一样,两只翠绿的眸子直发亮,感觉眼睛会射出两道刺眼的光线的感觉。


 


哦漏看着那个智障在花田拍来拍去,似乎完全没在意自己了,也是总算松一口气。哦漏开始像往常一样摆着自己的画架,细细摆放着每一个画具,摆弄半天,这才缓缓坐下来开始他的作画。


 


说是作画,其实也说不上那么大,因为这花田他天天来,无论晴天还是雨天,无论春天还是冬天,皆是如此,日复一日地来似乎也就没什么新鲜的东西可画。但是这就是哦漏的不同了。哦漏善于观察细节,他坚信即使是每天看的东西,也一定会有不一样。


 


但是今天貌似不大一样??


 


可能是多了一个人的关系吧,平时这里人少,安静的可怕,所以哦漏才会养成那么善于观察的性子吧。“哇——”旁边那人一遍又一遍的惊呼,真的像个乡下人,还有很关键的一点就是……特别吵!


 


哦漏丢了个眼神过去,但对方似乎完全没在意,于是哦漏只好作罢,叹口气开始思考。今天的花田与昨天哪里不同呢。


 


“嘿,你好!”对面的智障突然给哦漏打了个招呼,吓得他差点摔地上。“……”哦漏一脸鄙夷地回望着那人,并没有说什么。“嗯,我是KB!谢谢你带我来看到这里风景!!”对方无视哦漏的眼神表达了感谢之意,送给了哦漏一个大大的微笑,伸出手似乎是要把哦漏拉起来。哦漏有些慌张地自己站了起来,“那个……”


 


“以及我可不是什么小偷啊!!也许行为诡异了点,动作奇怪了点,但是我是个正直善良乐观向上的国家良好市民!!”KB似乎看出了哦漏的疑惑,慌忙解释道。


 


原来你也知道自己行为诡异,动作奇怪哦……哦漏这么想,还是开口介绍了自己:“我叫哦漏……你好。”哦漏看着这人似乎没有恶意,还是回以了一个微笑。“哦漏吗?那我就叫你漏君啦!”KB说。


 


不好意思,这人果然还是需要被打一下。哦漏这么想着。


 


b.


 


又经过了一路弯弯转转,面前的人才停了下来。“哇——”KB不注意惊呼了出来。阳光下,这里的花是奔放的。南风吹过,涌起一股又一股金色的波浪,在阳光的照耀下闪过来一波又一波亮光。花田留,清新、资源、沁人心脾的香味与热烈、灿烂、无言以表的色彩调和成了一把熊熊燃烧的火焰,吸引着炙烤着……在灿烂的花田中,阳光热烈地向前无尽奔去,奔去……


 


不过KB并不会想到那些优美的句子,毕竟他是摄影师,不是作家。所以现在能做的,就是拿起自己的武器……不好意思,是摄影机,开始捕捉细微的生物。


 


一阵观察和思索之后突然想起貌似需要和那个男孩子说声谢谢??于是KB回望花田,看到他似乎已经准备开始作画了,于是又拿起摄像机,记录下了这美妙的瞬间。


 


“嘿,你好!”KB出现在那人的视野最前面,面前的人似乎吓了一跳,摔倒了地上,还一脸鄙夷……?KB不注意笑出声,这人怎么这么有趣啊。“嗯,我是KB!谢谢你带我来看到这里风景!!”看到人要微笑,嗯微笑。KB微笑着伸出手,准备将对方拉起来。


 


对方慌忙自己爬了起来,小声地说着话,“那个……”他不会真以为我是小偷了吧??于是KB慌忙解释道:“以及我可不是什么小偷啊!!也许行为诡异了点,动作奇怪了点,但是我是个正直善良乐观向上的国家良好市民!!”


 


对方迟疑了一下,终于像是接受了一般,开了口:“我叫哦漏……你好。”温柔的嗓音。KB这么想着,决定一定要勾搭一下!“哦漏吗?那我就叫你漏君啦!”KB伸出手,揉了揉哦漏的头。


 


嘿,勾搭了一个可爱的男孩子。


 


c.


 


繁星陨落,天命终将难违。


 


星空下的少女,楠楠自语。


 


d.


 


后来,哦漏和那个KB聊了很多,发现意外的合得来。当知道他是怎么来到这个镇的时候,嘲笑了他一下,毕竟这人还能不能更蠢啊2333哦漏与KB互换了电话,并约定明天再在这里见面。


 


这人还意外的不错。哦漏的想法。


这人还意外的有趣。KB的想法。


 


a.


 


哦漏第二天准时来到花田,可是却没看到KB。睡过头了?哦漏展开画架,打算继续细细作画。昨天和KB聊天,没能好好观察呢……等下,KB??昨天最大的不同不就是多了只KB嘛!那就决定了,添一只KB吧。


 


决定好了,也就速速开始了,凭着映像哦漏小心翼翼地画着,在昨天已经画好的花田上多加一个人物,也是画风景好久了,画起人来还有些费力,花的时间意外的比画画多花好几倍。


 


当哦漏终于放下画笔时,天已经有些暗的意思了,回过头一看,KB已经在旁边睡着了。可能是等太久了吧?哦漏蹲在KB侧面,用手戳了戳KB的脸,还挺软的。KB睁了睁眼,看见了哦漏。“抱歉,”KB打了一个哈欠,“不想打扰你所以没叫你,结果就……”KB无奈的笑笑。


 


“是我才要说抱歉好吧,不好意思让你等这么久。”哦漏也无奈的笑了,KB转头问:“你画的谁啊?”哦漏回过头望了望,小声嘀咕“没画谁……”KB耸了耸肩,又说:“今天已经很晚了,回去吧。”


 


哦漏愣愣地点点头,收拾了一下和KB一起回去了,夕阳下,两人的影子被拉得很长、很长……


 


b.


 


第二天,当KB起床的时候KB几乎是崩溃的。原因大概是所有人都犯过的一件事……没错,他睡过头了。


 


KB慌慌张张赶去花田,至于途中还迷了路什么的我们就不细说了,总之等KB赶到花田时,哦漏已经在花田里摆好东西画画了,KB不好直接打扰,于是在四处拍照打发时间。


 


最后实在没什么事,也就只能坐在一旁看哦漏画画了。干净的晶蓝色眼眸,墨黑的头发懒散的搭在头上,可能是因为常年在花田下画画,皮肤不是很白,但是依旧不影响那个干净的感觉。KB拿起相机拍了下来。


 


好厉害,居然会遇见你。


 


KB想着想着竟不知觉睡着了。也许是太无聊,也许是真的想的入神呢?


 


KB再次醒来是被哦漏戳醒的,一睁眼就看到哦漏放大的脸也是被吓到了,假账自己没睡醒似的揉了揉眼,“抱歉,”KB打了一个哈欠,“不想打扰你所以没叫你,结果就……”KB无奈的笑笑。


 


“是我才要说抱歉好吧,不好意思让你等这么久。”哦漏似乎有些不好意思。KB看到了哦漏的画已经基本完成了,又望着哦漏:“你画的谁啊?”看着那么像自己的人影竟有些高兴,哦漏转过头,没有回答。KB耸了耸肩,又说:“今天已经很晚了,回去吧。”


 


哦漏很乖的点了点头,过去收拾了东西。


 


今天虽然没怎么说话,但是收获满满哦?


 


c.


星空下的少女正在微笑,微笑着分开了一片银河。


 


我是谁?你知道吗?少女笑着又拨开星辰大海。


 


我可是神。


 


d.


 


过了好几天,KB和哦漏每天都在那个花田里,有时聊天,有时互相做自己的事,两人似乎十分合得来,就是那种怎么说都不嫌烦的。


 


KB和哦漏都一样。


 


a.


 


哦漏今天终于完成了那幅画,花田之中,笑的灿烂的KB,和他身上的那个摄像机。笑的几乎和后面的花一样灿烂。


 


哦漏看着自己的作品也笑了,他还是比较满意的。


 


可是今天KB到现在还没有来,发生什么事了吗?


 


b.


 


KB接到了电话,大概是说终于可以离开了,但是KB却有些放不下,好不容易成为的朋友,短短几天就要分开?KB思索了很久却也不知道怎么办,匆匆回过一句“知道了。”就挂了电话。


 


现在怎么办?去道别吗?


 


c.


 


是你们惹得我。


 


自称神的少女歪着头,笑的纯真。


 


d.


 


KB最终还是去道别了,也许会你会感觉KB不对,但是仔细想想,这样反而是最好的决定不是吗?至少还有道别。


 


送行的场景没有多么美好,也没有多么伤感,哦漏只是淡淡的说着一些事。KB也只是认真的听着,两人坐在一起,安静的,安静的……


 


车马上就要来了,哦漏也只是淡然的看着,又转过头出神的望着KB,小声的说:“谢谢。”KB回望哦漏,也说着:“谢谢。”


 


“KB,这个给你。”哦漏递过一张纸,KB同时也递过一张纸。两人相对一笑。


 


“进站乘车……”机器的女声催促着,哦漏明白,KB更加明白,终是分开之时,终有分开之日。


 


【终】


 


哦漏给KB的是一幅画,那张自己画的KB。


 


KB给哦漏的是一张照片,那张自己照的哦漏。


 


反面默契的都写了一句话。


 


KB望着车窗,哦漏望着窗台


 


如果没有你,繁花似锦也不是春天。


 


 


 


 


——小剧场


 


“漏儿啊,你最近怎么样啊?”


“还行……”


“就是有点想我是不是!”


“……”


“不用害羞啦,我也是。”


叮咚——


“漏儿我来看你了!七夕快乐!”


“……傻逼,但是……七夕快乐。”


 


 



评论
热度(40)

© 星樱喵StarRiv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