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漏】我叫哦漏(01)

一些设定:

①年龄暂定24岁,并保留k漏两人up主设定,漏在18岁开始做up主,KB则是19岁

②两人并不在网上认识,而是在现实,不过KB为漏的粉

③漏漏之前和另一个人(男,原创人物,本文不会出现)在一起过两年,但最终不欢而散,导致漏的精神有些崩坏,所以全程会感觉漏漏的语气谈而冷

④漏现为无职业,虽是个房东,但因为地方偏僻,所以到现在也没有人

⑤KB很早就喜欢漏,做up主也是因为漏

⑥KB在二次,三次都挺受欢迎的,为了躲避人群而碰巧去了漏的地方租房

⑦会有意料外的串场人物

如果上面这些都能接受的话,就继续吧。







【zero】

你好,我是哦漏,姑且算是个小房东。

我想来讲讲我的房客们,以及关于我自己。

不过我并不是个好的陈述者,毕竟职业也不是作家,演说家这样写写说说的,我只是个小房东,甚至常年一个人居住着。

但如果你不介意这样的我的话,我可以向你讲讲我的故事。





【one】

我的第一个房客是个栗色发色的男人,而且还总有一种全身还自带闪光的感觉,绿色的瞳色让我回忆起小树林,清新青葱。

“嗯……有人吗?”他似乎是没看到我,也难怪,我习惯待在房里,但又刚刚好能看到门口。

“你好,我是这里的房东。”我起身淡然地打了招呼,他似乎挺惊讶,可能是我看起来甚至比他还要小的原因吧,“我叫哦漏,请问你要租房是吗?”我注视着他,他茫然的点点头。

绿瞳果然很好看,竟令我感到意外的舒服和清新,不过也可能只是我的错觉吧。我突然笑了笑,对方满脸疑惑,却也没开口问。

我往楼上走,回头又示意他跟上,他开口道:“我是KBShinya,你可以叫我KB。”他走了几步又问,“楼下有房间吗?我习惯住楼下。”

“有的,”我点点头,转身走回我出来的房间旁边,又指了指,“这里。”

我打开门,房间里的布置十分简单,匆匆扫上一眼就能记住所有的物品。不算大的床和床旁刚好能照进阳光的窗户,以及窗上蓝色的窗帘,虽没有多么美,但是最大限度发挥了角落的空间。其余的东西就比较随意了,桌子上甚至还落着灰看起来很久了无人迹。

我以为他会换个房间,但是没有,他只是望了望就问了价钱。我交待了一些东西后就出去了,我需要去给他再配把钥匙,说实话我也没想到这么偏僻的地方真的有人会来租房,虽然价钱便宜但是交通实在不方便的很,有时候半年都不会来个人,我也挺乐得清闲的。不过租出去就租出去吧,也有了个小小的收入,钱多一点总是不会错的。

KB是在冬天住进来的,以往的冬天我总是一个人在大厅生个火堆,自己就坐在火旁,任由自己放空思想,有时我甚至能这样呆一天,这也导致一到冬天我就常常生病。今年冬天,多了个人总归还是不同了,下雪的第一天,我和往年一样生个火堆坐在旁边时,KB正好回来,他是有工作的,日常都是早出晚归,所以我还是跟一个人时一样,没改变什么。今天大概是因为下雪吧,他居然中午就回来了。

他看我坐在火堆旁,大概是怕我生病,连忙拿了个围巾搭在我身上,我也不拒绝,把自己缩成了个团子。“你不怕感冒啊?”他问我,我摇了摇头。他叹口气,然后居然也陪我坐了下来,我往旁边靠了靠,嗯还挺舒服的。

“我们是不是见过?”我本来只是想想,没想到还是问出了声,总觉得他身上的气息熟悉得很,但我这几年常年一个人居住,为的就是忘记过去,现在愿望达成了,心里却空的厉害。

“……”他没说话,我也就当没见过了,我想闲着也是挺无聊的,准备了解了解这个房客。

“你做什么工作的?”

“嗯……网红?”

“网红天天往外跑啊。”

“这没电脑行吗?”

“那你还租我这儿地啊。”

“网红烦恼还是很多的,这里偏僻她们找不到。”

“哦……”我看出他在敷衍,估计有其他原因,但是也不关我事,我不是个爱管闲事的人,于是表面接受了他的说辞。

“不过你为什么要在这么偏僻的地方租房啊……”

“……”这次换做我沉默了,我确实有些自身的原因而远离人迹,但那些原因却是不好和眼前这个人说的,毕竟我跟他不过是房东与房客的关系,朋友都谈不上。

“不想说就算了吧。”KB笑了,他好像经常这么笑,挺温暖的,像太阳,可惜的是照不到我。

那天之后,我和KB的关系近了些,但是改变也没有那么大,也就是早上他会在出门前给我弄一点吃的放在桌上,我不是个爱睡懒觉的人,对他弄得吃的也没有太明显的拒绝,他似乎是发现了于是也大胆的弄了些好吃而又耗费材料的食物,每次的量居然都基本正好,于是一般吃完后我也就十分自然地去把锅,盘子什么的洗了一遍。

这样的生活我已经很久没有过过了,自从来到这边以来已经有几年了,我一直是一个人,一个人吃饭,一个人窝在家,一个人出门。现在生活突然又闯进一个人,我居然马上就适应了,我自己都觉着不可思议。

这样一些微小的改变之后,我和KB的关系也越来越近,本来的我话并不多,但其实我并不是不爱和人亲近,我完全是因为没人和我说话,而养成的自然而然的外表感受——孤僻。所以还记得一些初见面的时候,所有人都以为我不好相处,于是都不约而同地避开了我。

除了那个人。

我摇了摇头,离开这么久了竟还是能不经意间想起,看来这份爱的影响比我想的要深呢。

我起身收拾了碗碟,仔细思索着接下来的安排。

如此的生活持续了将近一年多。直到……

【TBC】

写不写下去看热度,过十我继续。

这里写文新人星喵,轻喷谢谢。


已过十热度,谢谢大家的鼓励!!另外求帮忙想个标题orz

评论(15)
热度(39)

© 星樱喵StarRiver | Powered by LOFTER